购买保险时应优先购买重疾险

沃保整理
2021/07/16
顾安娜
天津市 大童保险服务
查看名片
环境越来越差、巨大的工作压力和不良的生活方式,让人们的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差。针对这种情况,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购置保险!当然,大家应该都听过这样一句话,“购买保险时应优先购买重疾险”。

  环境越来越差、巨大的工作压力和不良的生活方式,让人们的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差。针对这种情况,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购置保险,以期能获得更好的保障!当然,大家应该都听过这样一句话,“购买保险时应优先购买重疾险”。为什么这么说呢?让我们通过案例来了解一下。

购买保险时应优先购买重疾险

  王先生(化名)现年53岁,其亲戚在保险公司工作,在工作中学习了不少保险知识,并及时传递给了王先生一家,自2016年,王先生的爱人趁着家人身体健康,陆续为整个家庭配置了较为全面的保险保障。

  2018年12月,王先生因身体不舒服前去医院治疗,不幸被确诊为肝癌。2年的时间内,王先生陆续接受了多次治疗。王先生因为购买了商业保险,可以为他的治疗费用买单,减少了王先生的后顾之忧。

  每次治疗后,保险公司的理赔人员都能够积极与王先生取得联系,对王先生的身体状况进行关怀慰问,并帮助其准备所需理赔材料递交公司。保险公司也从不懈怠,每次都能够及时支付理赔款,已经赔付梁先生理赔款48万余元。

  因此,消费者在购买保险时应优先购买重疾险,而考虑到治疗花费,建议重疾险保额的配置应相当于年收入的三倍以上为宜,并且随着家庭结构的不断变化,应当及时追加保额。

  相关阅读

  买重疾险需要注意什么?

  健康告知如实填写

  重疾险属于健康险的一种,因此在投保时需要填写健康告知,对于问及个人健康及家族病史等与投保有关的问题,一定要仔细阅读并如实进行填,以免后期出险产生理赔纠纷。

  一旦用户被查出故意隐瞒病情,保险公司不仅会拒保,保费也拿不回来了。

  免责条款要重视

  对于免责条款中的状况引起的出险,例如:被保险人服用、吸食毒品或注射毒品、被保险人酒后驾驶等情况,保险公司是不承担保险责任的,因此投保时对于免责条款一定要注意,以免后续发生理赔纠纷。

  结合预算选择保障期限

  对预算充足的家庭来说,可以考虑配置多次赔付终身重疾险,避免一次罹患重疾后再也买不到保险的尴尬,而且人的一生很长,一次罹患重疾可能会面临复发、转移等状况,多次赔付则可解除这一顾虑!至于经济条件相对不佳的家庭,则可以单次赔付的定期重疾险产品。

顾安娜
天津市 大童保险服务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